百度推广专业术语专业词汇有哪些?凤巢装逼手册
1、SEM
搜索引擎营销,是指以搜索引擎为平台,以调整网页在搜索结果页上排名从而给网站带来访问量为手段,针对搜索引擎用户而展开的营销活动。
2、SEO
搜索引擎优化,是搜索引擎营销手段的一种,主要指通过调整网站的结构和设计以达到使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友好、更能让搜索引擎明 确和全面了解网站的结构和内容的目的,从而使搜索引擎在用户查询相关内容时,能够更合理地评价判断该网站满足用户需求的程度,在相关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给与靠前的排名。
3、展现量
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推广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。
4、点击量
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。
5、点击率 CTR
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。计算公式为:点击率=(点击量/展现量)×100%。
6、平均点击价格 CPC
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。计算公式为:平均点击价格=消费金额/点击次数。
7、流量
流量,泛指网站的访问量,在不同的语境下,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,比如访客数、访问次数或浏览量等。反映到达目标网站的访问数量。
8、UV
独立访客数,常被简称为访客数,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。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。
9、PV
页面浏览量,简称浏览量,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。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。
10、 转化目标
转化目标,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,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,如注册、下订单、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。
11、转化
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。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做了如下行为:
1)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;2)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,如注册页面,“联系我们”页面等等;3)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;4)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;5)通过电话进行咨询;6)上门访问、咨询、洽谈;7)实际付款、成交
12、转化率
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。计算公式为:转化率=(转化次数/点击量)×100%。例如: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,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,之后,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。那么,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(2/5)×100%=40%。
13、投资回报率 ROI
投资回报率(ROI)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,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回报。计算公式为:投资回报率=利润/投资总额×100%
14、抵达率
抵达率=访问次数/点击量,是点击推广广告后成功进入的比率,这个数据越高越好,达到90%以上才算正常。
15、跳出率
只浏览了一个页面便离开网站的访问次数占总的访问次数的百分比,这个数据是越低越好。单页面的网站,跳出率必然会特别高,跳出率高意味着访问停留时间短,营销的机会就低,合理的使用关联链接可以减少跳出率。
好了,今天就先整理这些。
记不住没关系,收藏这一篇,有人问了就调出来刷刷帅~